close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全軍首個新突發傳染病防治重點實驗室日前在解放軍第302醫院成立,標志著我軍防治新突發傳染病及其他公共衛生事件有了新平臺。
  新突發傳染病是指最新出現或突然間流行、對人類有高度危害的傳染性疾病。近年來,隨著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增加,我軍衛勤保障工作面臨新的挑戰。302醫院作為全軍唯一的傳染病專科醫院,積極整合傳染病診治、防控先進技術,著力對新突發傳染病進行集中攻關和系統研究。
  據瞭解,該實驗室集新突發傳染病監測預警、快速檢測、預防控制、診斷治療、康復評估、應急處置等功能於一體,針對部隊戰時新突發傳染病,優化檢測手段,儲備檢測試劑,研發快速檢測箱;針對部隊平時新突發傳染病,構建現場處置模式、臨床救治體系,降低重症發生率;針對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複雜性,研究新突發傳染病在軍隊發生的特殊規律;針對部隊群體生活特點,建立臨床檢測預警平臺,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努力實現部隊新突發傳染病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早控制。(洪建國、記者張曉祺)
  (聲明:本稿件由軍報記者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全軍首個新突發傳染病防治重點實驗室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