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想像中那麼勇敢....我從97年醫生醫生跟我說不用打針化療換用吃藥那天起至今一年半了.常都覺烤肉得自己是幸運的,能活下來但是從此以後我會在擔心中生活,頭痛擔心是腦癌.骨頭酸擔心是骨癌.肚子痛褐藻醣膠擔心大腸癌胃癌.咳嗽擔心肺癌.昨天因為2天沒大便很用力的擠結果大出來了,但也出來一堆血,嚇死我了吳哥窟,腦中當然是浮現大腸癌,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可能是痔瘡,但我還是害怕呀!真的是痔瘡嗎?晚上睡覺時腦中結婚西裝一直浮現是大腸癌怎麼辦?現在的幸福日子就沒了,這次還能那麼幸運嗎?又要在化療又要住院出院又要掉帛琉光頭髮又要........夏天耶沒吹電風扇耶我居然在發抖,擔心到無法入眠,那時才知道原來我根本沒想像室內設計中勇敢,口口聲聲說的要放下要面對根本就沒做好,唉.....但是我就是遇到了不面對我能逃走嗎?希望像賣屋coco說的我是得老人病神經質啦!希望真的是太用力嗯臭臭把血管擠破了,希望我能一直幸福快樂的活下賣屋去.....希望我的身體能健康,當然也希望我週遭所有的人都能健康平安.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文章分享~教注音符號的幾個訣竅
資料來源: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1&sID=450613&r=130&page=1
語文是一切學科的工具,學習注音符號是學習語文的開始。能將注音符號學好,不但可以發出正確的語音,把「說話」表現得更好,而且可以提高閱讀能力,所以學會注音符號,是學習語文的第一步。但是就筆者所知,學注音符號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注音符號是抽象的符號,為什麼「ㄅ、ㄉ、ㄌ」、「ㄇ、ㄈ、ㄩ」這些符號那麼像,可是每一個符號的發音卻不同﹖為什麼有的聲符要加韻符才能拼讀(如﹔ㄏ、ㄍ等)而有的聲符可以單獨念(如﹕ㄓ、ㄔ、ㄕ、ㄖ等)﹖這其中是有些難以理解的,而且拼讀也需要一些技巧,能掌握拼讀技巧,就可以收事半功倍的效能。所以注音符號的教學,需要了解一些注音符號的原理,需要認識一些教學方法,教學才能愉快而有效。個人在此提出幾個注音教學上的經驗,供教師們參考。
入門很重要,發音要準確
當我們打開收音機時,一定要對準頻道,才能收聽到清楚的聲音。當阿里巴巴對著石門喊「芝麻開門」時,石門就會打開,但如果阿里巴巴喊的是「香蕉開門」的話,可能石門就不理他了。為什麼唐三藏對著孫悟空念咒語時,孫悟空就會受不了,但是別人對孫悟空念就沒有效用呢﹖這是因他們念不準咒語啊﹗所以聲音有它的魔力,但是發揮魔力的條件是——要有準確度。語言也一樣,發音要標準才可以發揮作用,如果不準確,可能無法傳述思想了。教注音符號的第一步,就是要發音正確,務使每一個符號都念得清楚,拼音都能正確,才能發揮學習注音符號的效力。
學習韻符要注意口型
韻符是主要的聲音,又稱元音,讀韻符要注意﹕口腔的開合、口型的展圓、舌位的高低。
一、單韻符口型不變
ㄚ、ㄛ、ㄜ、ㄝ是單韻符,發單韻符的特色,就是要先定口型再發音,等聲音停止再把口型合起來。不可以一面念,一面把嘴合起來。
二、複韻符要改口型
ㄞ是ㄚㄧ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扁,收ㄧ音。
ㄟ是ㄝㄧ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扁,收ㄧ音。
ㄠ是ㄚㄨ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ㄨ音。
ㄡ是ㄛㄨ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ㄨ音。
三、聲隨韻符要收聲母音
ㄢ是ㄚㄋ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ㄋ音。
ㄣ是ㄜㄋ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ㄋ音。
ㄤ是ㄚ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音。
ㄥ是ㄜ的合成音,念的時候,要改變口型,由開而合,收音。
四、合口和撮口的口型不同
見資料來源的圖形 http://www.nani.com.tw/big5/content/2003-04/16/content_517.htm五、ㄣ與ㄥ要分辨清楚
ㄣ、ㄥ是兒童不易學習的注音符號,一般來說,學生念ㄣ可能比念ㄥ容易些,這主要是因為﹕南方人發音習慣是口腔開度較小,所以發ㄣ音時口腔較小,而且收前鼻音,念起較不難。但是發ㄥ的聲音,困難度就變大了,因為發ㄥ的音口腔要開,ㄥ收的又是後鼻音,接近喉音,由於閩南語多舌尖音,口腔較小,而且少用喉音,是以南方孩子要發ㄥ這個音較困難。
我們可以先教會發ㄣ的聲音。教ㄥ時,告訴學生ㄥ的樣子是向一邊張開的,我們讀它時也要開著口來念,也就是唸ㄥ時,口腔都是開著的,不要合起來,這樣就可以學會了。請你試試看ㄥ(開著口念它,等念完才合口),然後立刻練習ㄅㄥ、ㄆㄥ、ㄇㄥ、ㄈㄥ、ㄉㄥ、ㄊㄥ的拼音練習。
ㄥ有兩種發音,一種發庚韻(ㄜ),一種發東韻(ㄛ),只有在ㄨㄥ、ㄩㄥ時發東韻,其餘和聲符拼讀時都發庚韻。
六、把握五個變音的情形
結合韻符號的念法是從音到韻符,只要不把兩音切斷,就可以念得很好,但是一旦教到ㄧㄢ、ㄩㄢ、ㄧㄣ、ㄩㄣ、ㄧㄥ時,都會發現一個現象﹕直接拼讀起來,聲音就是不對。原因是﹕韻符有五個變音,這五個注音在念它時,會產生變音的現象。
ㄧㄢ音,依音素分析,它應讀成ㄧㄚㄋ,但是讀時會變成ㄧㄝㄋ ,母音改變了。
ㄩㄢ音也是一樣,依音素分析,它應讀成ㄩㄚㄋ,但是讀時會變成ㄩㄝㄋ ,ㄚㄋ變成ㄝㄋ,母音改變了。
ㄧㄣ音,依音素分析,它應讀成ㄧㄜㄋ,收聲母ㄋ,可是在拼讀時產生變音現象,中間有母音ㄜ消失掉了,ㄧㄣ讀出來的聲音是ㄧㄋ 。
ㄩㄣ也是一樣,依音素分析,它應讀成ㄩㄜㄋ,可是由於變音,中間的母音ㄜ消失掉了,我們要讀成ㄩㄋ 。
ㄧㄥ音,依音素分析,它應讀成ㄧㄜ,中間有母音ㄜ,後收聲母,可是拼讀時由於變音,中間的韻符ㄜ消失了,我們會讀成ㄧ 。
七、要用直拼法或快讀來拼音
拼音一直是教學注音最難之處,兒童拼音常發生兩種現象,一種是會念上面的聲符,會念下面的韻符,但是讀不出拼在一起的聲音。第二種是念的時候,會把聲母的領音(也就是使聲符發音的韻符)念出來,如﹕ㄅㄛ(脖子)會念成ㄅㄜ——ㄛ的音。事實上,直拼法是直ㄅ和ㄛ拼,不會有ㄜ的音。此外,讀這個音時,口腔要開、要圓。
聲符是阻擋氣的作用,主要是藉唇、齒、舌來阻擋氣流,拼音時以韻聲為主,不同的聲符,則是把舌放在不同的位置而已,所以拼音以直拼為主,讀時直接念出或是用快讀的方法念出來。
八、避免用注音符號造詞
一般教生字時,老師會要求學生造新語詞,二、三年級小朋友,已經學會了查字典,要求學生造詞,學生可以先做預習,從字典裡認識新語詞。但是教注音時,學生還不認識漢字,則要避免學生用注音的音去造詞,因為容易讓學生誤以為同音字都是相同的寫法,例如老師教ㄑㄧㄥ(青蛙的「青」),然 後 老師要學生造詞,學生會造出﹕青蛙、蜻蜓、清潔、很輕等,也許學生會誤以為,凡是發ㄑㄧㄥ這個音的字都一樣,如此將來學生寫作文時就容易寫錯字,所以老師要注意這個問題,如果要學生造詞,則要說明,這些詞的聲音相同,但是寫法是不同的。
九、 善用教具及教學法
要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果,教學時,一定要多用教具及教學法來幫助學習,例如﹕利用注音符號磁鐵,不斷變換聲符或韻符,讓學生多做練習。又如﹕善用圖片增強記憶,或用遊戲方法,增加學習興趣等。有關圖片及遊戲法,在教學手冊每一課中均附有參考資料,供教師使用。
學習注音符號,是學習一切學科的入門,老師能把學生的注音符號教好,對學生未來的學習,就會有很大的幫助了﹗
作者:羅秋昭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402 登壽山迎三喜
桃園大溪也有間【龍山寺】,寺後鋪有石階步道,寺左寺右皆可上登。取右行可通過古樸石砌矮牆石階,由左走則穿越幾株巨木成蔭步道。左右相連寺後再拾級而上,短短十幾分鐘的路走來舒適視野甚佳,途中並建有三座休憩涼亭,分別為【福山亭】、【祿山亭】、【壽山亭】,福祿壽一字不缺,滿路祝賀,三喜臨門。大溪也有個【壽山】,就在壽山亭所在的山頂。展望不錯,既可遠眺青山亦可鳥瞰近景,鳥嘴尖群山中的鴻禧山莊一字排開橫列眼前,壽山山腳下的龍山寺則莊嚴肅穆近在眼前。壽山,標高222公尺,水準點 HS No.04 (77-7)登山口資訊:大溪往三峽台三線過妙法寺後,抵永福國小前之永福站旁龍山寺。登頂時間:全程石階,上山約15分,下山約10分。
壽山山頂有明顯山徑可續行,樹上藍天隊指示牌說明可越嶺福德坑烏塗窟山(標高283公尺,三等三角點No.1089)及循稜往二鬮山(標高160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約需時180到200分。
【福山亭】第一座涼亭
【祿山亭】第二座涼亭
【壽山亭】第三座涼亭(壽山山頂)
壽山水準點照片之一(標高222公尺,HS No.04)
壽山水準點照片之二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心若知道零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3(四)台北教育大學演出,趕快來去報名吧~
12/23(四)晚上7:30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薪傳藝術展演,由明華園青年軍 擔綱演出,本次展演需事先報名,想參加的朋友趕快來去報名喔~活動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和平東路二段134號)活動時間:12/23(四)晚上7:30演出戲碼:周公法鬥桃花女報名時間:12/16(四) 上午 08:00:00~12/21(二) 下午 12:00:00止正取:800人備取:100人→我要報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快報名吧!偷偷告訴各位,小明也報名了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0同學們
合照中排左三[85號廖]已玩完了~ 中排右二的我依然健朗.謝謝~前排右一[劉]住進埔里榮民之家
1970本隊新生訓練158員.入伍教育六個月後剩106人.兩年半後[分科教育]畢業101員
至目前2009年止.已對紅塵不再留戀.提早去[蘇州賣鴨蛋]15人登記在案.失聯的不計.
尚服軍職僅剩一人[副司令].39年了.老的老.閃的閃.翹的翹.再來個39年.確定的答案是.[全軍覆沒].那有甚麼千秋萬世.唉.古今將相今何在.黃塚一堆草歿了
.沒事多關心老朋友.不然誰甚麼時後要[報銷掉]也沒甚麼準頭.....世上也有千年樹.人間難逢百歲人
幾年前.經過后里.想找10號聊聊天.他家沒有因921走位或毀損.庭院依舊兩隻黑狗看門.人
卻不見.等了約20分鐘.還不見人影.問隔壁臨居.才知道10號[王-忠]他因肝癌已去逝近
三年了.當時想起最後一次通電話時.他在電話中對筆者說[同學.我們都有歲了.身體健康最
重要.如近期內有經過這裡.就進來坐坐.我可能快搬家了]唉.弦外之音我竟然沒問清楚.他
要搬去的是[另外一個世界].真是的.
~~~愛別離~~~怨憎聚~~~求不得.人生三大苦.誰也躲不了.所以.祈望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
珍惜當下.作你自己之餘.也能關心身旁的親人或朋友.畢竟.相識相處過.即是有緣.不是嗎.
註:筆者身高與當今聖上同.只是他在朝.我在野.哈哈 青松老人一般輕鬆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是臺灣人的
大清帝國於馬關條約將臺灣[永久]割讓給日本.筆者那遠房親戚-痞子李.鴻章龜孫子的理由簡單
[臺灣島上.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是化外之民.失之無仿]怎不補上[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倭寇無條件投降.放棄臺灣主權與治權.1945年由[遠東區盟軍統帥-
麥克阿瑟]將治權交給[中華戰區軍事委員長-蔣介石]治理.至於主權歸屬.並無結論.並將主權問題
攜回.擬由[聯合國]處理.由於當時中華民國為[常務理事國]如要處理.關係國需要迴避.以致延宕
至今的共產黨仍難處理.光靠嘴巴喊[臺灣是中國的]喊爽的而已.就像沒有臺灣人參加制定的
[中華民國憲法]號稱主權及於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外蒙古[蒙古共和國]一樣好笑.
1945年臺灣治權由蔣介石取得.八路軍共產黨於1949年10月1日宣佈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整整慢了四年才成立的共匪.當時的口號是[血洗臺灣.解放臺灣][解救臺灣同胞.脫離吃香蕉皮
渡日子的生活]也沒說臺灣是中國的.1973年筆者駐守於廈門港外的[二膽島].一天有16小時聽
[大膽島-蔣介石集團與浯嶼-親愛的中共弟兄?]的心戰喊話.也不曾聽到老共說[臺灣是中國的]
因為.那時候並沒有所謂的[中國代表權]問題.一直到1972年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政策下.退出
聯合國體系.請問當今聖上.國民黨蔣總裁多說啦.漢人與盜賊是誓不兩立的.蔣經國主席也有三不
政策---不通商.不通郵.也不通航.李登輝主席也宣示.和中國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您最敬重的ㄚ扁.
也說一邊一國.怎麼到你馬皇掌權.一切多走味了.是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四位皇帝錯誤.
不懂得治理.領導.還是............可別以國際局勢轉變.需用活性外交來處理哦.別忘記你也說過.
政策是延續性的.你是臺灣人[待查].臺灣屬於2300萬住民所有等等高調.不管是不是騙票語言.
沒有關係.侯檢察官兩年多前已定論-[以詐術騙取財務]-馬統先生.別計較那些冷嘲熱諷.反正.近幾年
來你老人家也沒講一次能落實的話.也沒作過一樁建設讓萬民稱讚的.故.千萬要守住.臺灣是2300萬人的臺灣.跟共產匪徒無關.也擱發.算了.放棄吧.不然會[嘩嘩去] 臺灣人  福氣啦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紅林俊傑
2007.6.23 Sun Satuday
這天是一個非常忙碌的Satuday.下午1多點看了Edsion.3點衝去漢神看了服裝秀,傍晚五點看到了「柯有倫」;晚上7點又追「林俊傑」(JJ).一整天都在戶外曬太陽,希望我不要變黑才好啊!因為JJ是晚上7點才會來,可是5點半的時候看板就已經先貼上去了;所以那時我就先拍一下看板,天色還可以拍;不然等到晚上7點拍照的效果就不好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等到JJ出現的時候;拍的真的很糟糕。唉~!每次來這家百貨公司拍都很爛咧!白天拍會逆光,晚上拍會反光。可是很多歌手都很喜歡來這裡拍活動,因為這裡有兩家百貨公司連在一起,辦活動的人潮也等於有2倍的好處。
JJ這張專輯好像"突然"變的很紅火的感覺,自從他去內地發展之後;整個氣勢就起來了。其實他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唱歌很好聽;只是長的不夠偶像,雖然我沒有喜歡他;但是我認同他的才華。像這家專輯的概念「極惡世界」,他是寫關於「魔戒」的理念;所以取名「西界」。
這場預購簽唱會人很多噢!我都拍不太到正面,前面的人都很死忠;簽完名還是不肯離去。而且主持人最後居然沒有留拍照時間,真是敗筆啊!大約簽了有500人↑簽了40-50mins.以高雄來講算是很多人了。我有幫一位大哥拿了 7張上去簽名,有握到JJ的手;算是很"狗屎運"吧!JJ的手很軟咧!現在很少握到明星的手是那麼軟的。
JJ平身免禮。他的肢體很活,很難拍咧!
以前都不覺得JJ很紅,因為從他第一張專輯我就看過他唱現場;那時他有來高雄參加金曲獎的熱身演唱會,後來在學校的演唱會又看到他一次。文化中心反毒演唱會的時候,我還站在他旁邊都不知道是他;因為後台是不打燈的,那時他非常有禮貌跟我們揮手打招呼;我都不敢看他,因為太近了我很害羞;我不敢跟人站的太靠近。不過我跟JJ算是很有緣吧!人紅了有氣勢也變好看了,大家都說他越來越帥了;我也覺得他真的比以前好看很多。主持人還回我們:「妳們是說他以前不帥嗎?」,害的大家都趕快躲起來。我只能說他是有才華的歌手啦!不過這次看到他覺得他變了,因為他紅了;沒有當初我看到他那種感覺,他還是很友善啦!只是少了一點"新人那種親切感"吧!而且身邊的工作人員變多了,讓人有一種很難親近的感覺;因為規矩、毛病也變多了。
415287-2928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行榜15
2007/06/30 
名次 部落格 瀏覽人數41一二三幸福人之愛妻便當日記
小時候覺得:帶便當是一件很遜的事。出社會後發現:帶便當是一個省錢的好主意。結婚讓我改變想法:便當不只是便當,裡面還有老婆的愛心、創意,還有更多放大愛情的力量,藏在小小的盒子裡。我的潘朵拉秘密便當,裝的都是希望。 ...《詳全文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茂寶寶爬行比賽PART7..9/24開始報名
寶寶爬行比賽PART7
時 間:9/28(日)14:00~16:00 1F三塔劇場

參賽對象:滿6個月以上~1歲以下的可愛寶寶
(出生日期介於96/9/28之後~97/3/27之前出生的寶寶) 報名時間:97/9/24上午11點開始
接受現場或電話報名
(名額額滿即停止接受報名) 報名專線:請至台茂1F服務
台現場報名或
電洽服務專線03-3111234轉服務台 報名方式:免報名費,限額200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