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4 中興新村散步+拍蓮花
上個禮拜六放假回彰化陪小孩,天空陰陰的,但還沒下雨,便帶著家人到南投的中興新村走走。中興新村佔地廣大,不愧是以前台灣省政府的所在地,園區內林木成片,還蠻適合帶小孩到這裡來走走的。我們的大兒子子淞,不知是運動細胞不發達,還是是因為扁平足妨礙到他的運動體感,總之他比較不喜歡體能或肢體性的遊樂器材,但或許是爸媽都喜歡看戶外植物的關係,他天生也對植物很有興趣,每回帶他外出,他不是吵嚷著要玩哪些東西或買哪些玩具,而是很興奮的對我們述說他所看到並且叫得出名字的植物,這點也讓我們嘖嘖稱奇,這算是遺傳還是身教呢?不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他現在還小,我們也不需要應把我們大人的期望枷鎖給套在他身上,就讓他自由去發展他有興趣的東西吧!
子淞抱著一顆發芽的椰子
而我們的小兒子-竑岳,現在是八個多月大,坐還坐不大穩,但是已經會翻身了,但也還不會爬行。和他哥哥子淞相比,他顯得文靜許多,而且眼睛也比哥哥子淞大很多(要比子淞眼睛小的小孩不多了),他目前最大的興趣是『吃雞腿』(吃他自己的手指頭),常常對著自己的手指欣賞一番後,就滿足的把手指塞進嘴巴裡吸上幾口。
還坐不大穩的竑岳
竑岳目前最大的興趣-吃雞腿
但是竑岳笑起來很可愛
中興新村內的雷神索爾。
草地上的珠頸斑鳩
老榕樹群漂亮的根系蔓延開來
已是歷史過往的老蔣
老蔣遺囑,黨國權威時代下的產物。
中興會堂
白千層
紫葳科的藍花楹,葉子非常的像鳳凰木。
花朵粉紅色系的夾竹桃
而目前是蓮花盛開的季節,中興新村的牌樓前方,有一片區域種植了許多蓮花,盛開時非常漂亮,引來不少民眾前來拍攝,我們在現場也看到頗多名貴相機。盛開的蓮花
蓮蓬蓮子
大家一起拍吧
蓮花內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