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10宣傳日”來臨之際,26位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9日應邀來到南京市公安局視察110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蔣宏坤、省政協副主席範燕青出席活動並講話。
  代表委員一行實地察看了南京水警和特警支隊的裝備、長江大橋警情處置點,在南京市公安局指揮大廳觀摩了110接處警運行情況。我省110建設發展近30年來,已成為公安機關服務群眾的第一窗口,打出了公安機關第一品牌。去年全省110報警服務台報警電話總呼入量為3749萬次,接報處置有效警情1560萬起,其中群眾求助警情399萬起,通過110接處警快速反應抓獲現行重大刑事作案成員3719名。測評顯示,去年人民群眾對110滿意率超過93%,比2013年增加約1.5%。
  蔣宏坤充分肯定我省公安110工作。他說,在社會經濟發展進程中,公安110功能不斷拓展,工作機制不斷創新,效率不斷提高,在反恐處突、打擊犯罪、服務群眾等方面的能力不斷提升。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視察110,體現出公安系統自覺接受監督意識強,轉變作風、服務群眾的意識強,勇於探索、改革創新的意識強。全省公安機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視察時重要講話為動力,做維護社會穩定的守衛者、依法治國的踐行者和服務群眾的貼心者,不斷把公安工作推向新高度。
  範燕青指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良好,老百姓安全感很高,離不開公安民警的艱苦努力和辛勤勞動。江蘇公安機關始終堅持政治強警、民本強警、管理強警、科技強警和能力強警,打造了一支愛黨愛國愛民的隊伍。希望全省公安機關堅持法治思維,堅持民生為本,堅持問題導向,把110工作做得更好,讓群眾更加滿意。
  (蘇宮新 陳月飛)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 視察110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