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測試新型仿生無人潛航器“幽靈泳者”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海軍最近完成了無人潛航器水下航行測試。新型隱身潛航器(UUV)運行更加安靜,潛航深度也有所提升。
  該UUV名為“鬼泳者”,長約1.5米,重約45千克,形似金槍魚。與其他採用螺旋槳推進的同尺寸UUV相比,其採用了尾鰭擺動的方式進行前行,大大降低了水下產生的噪聲。
  海軍新聞稿顯示,“鬼泳者”(海軍昵稱其為安靜的小丑魚)由波士頓工程公司開發,是海軍作戰快速創新單元項目的一部分。此次測試在不同潮汐、水流和天氣等多種環境情況下進行的。所採集的數據將用於未來項目研發。
  該UUV將主要用於檢查海軍濱海戰鬥艦周圍水域檢查任務和ISR(情報、監視與偵察)任務,此外還可像傳統UUV“刀魚”一樣進行艦艇周邊排雷工作。
  “鬼泳者”採用電池供能,可在深度100米的水下工作。其具備遠程控制和自主控制兩種模式。遠程控制通過筆記本電腦和170米後系電纜完成。電纜主要用於數據傳輸。自主控制時,若需與艦艇聯繫,該UUV需要上浮至水面,才可進行通信。
  海軍作戰快速創新單元組織(CRIC)成立於2012年,鼓勵年輕水手,促進理念創新。海軍作戰發展指揮部理念與創新部門負責人吉姆洛珀上校表示,“CRIC在研的項目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其能充分利用科技人員與年輕水手的才華。目前,年輕水手的優秀想法傳達到上層,並變為現實的機會比海軍歷史上任何時期都大的多的多。”
  “我們的口號是‘你有權創新’。”洛珀說,“我們希望全體官兵有遠大的夢想,並將之轉變為現實。我們還希望能看到像這樣的項目遍地開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李方)  (原標題:美海軍完成新型水下潛航器測試 可像魚一樣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