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侍酒大師邁克•喬丹日前來到“國際葡萄酒城”煙臺,在中國葡萄酒龍頭企業張裕公司葡萄酒博物館里品嘗了張裕數款葡萄酒,對張裕葡萄酒品質贊賞不已。
  張裕醉詩仙:性價比很高
  前不久,張裕新推出了張裕醉詩仙赤霞珠乾紅與張裕醉詩仙貴人香乾白兩款酒,用於釀造這兩款酒的葡萄原料都來自張裕建在新疆天山北麓的葡萄園。
  喬丹先生首先品嘗了這兩款酒,他說,張裕醉詩仙貴人香乾白帶有淡淡的檸檬、桃子、杏子香氣,像是意大利灰皮諾葡萄酒和玫瑰香的交叉融合。而張裕醉詩仙赤霞珠乾紅是一款很均衡的葡萄酒,酒精度控制得很好。這兩款酒輕盈柔軟又非常柔滑,帶有很多果香味道,而且這兩款酒每瓶售價六十多元人民幣,性價比很高,普通大眾容易接受。
  鑒於張裕醉詩仙兩款酒不同的口感、香氣、味道,這位精通葡萄酒配餐的“世界侍酒大師”還給出了有趣的美食搭配。他說,張裕醉詩仙貴人香乾白可搭配魚、蝦等,因為葡萄酒輕盈又帶有檸檬的香氣,會讓這些食物更加鮮美。而張裕醉詩仙赤霞珠乾紅則可以搭配家禽肉類,例如雞肉、鴨肉、火雞肉、乳鴿等,搭配小塊的牛肉、不帶檸檬醬汁的三文魚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喬丹先生稱,簡單的酒更容易搭配食物,如果酒比較濃香、厚重,那麼配菜時則需要註意很多細節。
  欣賞張裕葡萄酒的品質
  喬丹先生之前到訪過張裕在中國寧夏建造的寧夏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那裡出產的寧夏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乾紅葡萄酒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煙臺之行,他又品嘗了張裕其他酒莊生產的葡萄酒。
  喬丹稱,陝西張裕瑞那城堡2009年乾紅有黑漿果、黑巧克力的香氣,還有木桶賦予的香味,並帶有淡淡的泥土的芬芳,回味悠長。
  喬丹說,遼寧張裕黃金冰谷冰酒酒莊生產的黃金冰谷藍鑽冰酒有濃郁的果香味道,包含菠蘿、水蜜桃等多種水果的香氣。令人稱奇的是,這款冰酒做得到了甜度和酸度平衡,喝起來爽口、乾凈,讓人喝了一口之後,情不自禁想再喝一口。
  隨後,喬丹先生還品嘗了酒體豐滿的新疆張裕巴保男爵酒莊乾紅,味道集中、層次細膩的張裕北京愛斐堡酒莊赤霞珠乾紅,以及果香味十足的張裕解百納乾紅。這些葡萄酒品質優異,都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張裕非常重視葡萄酒品質,我十分欣賞張裕葡萄酒的品質。”
  成為“侍酒大師”不易
  喬丹先生稱,侍酒師不僅要精通酒與美食,還要讀懂賓客的心理,並具備表演天賦,考取“侍酒大師”資格絕非易事。喬丹先生是世界現有的219位“侍酒大師”之一,他2007年獲得“侍酒大師”頭銜,從事侍酒工作至今。
  十多年前一個偶然機會,喬丹先生知道了侍酒師這份職業,於是花了7年時間努力學習,考取了侍酒師資格,成為“世界侍酒大師”。到目前為止,他先後擔任過17個餐廳的酒水餐飲負責人。
  喬丹先生認為,侍酒師要保持非常高的專業性,同時還要培養年輕人,讓他們知道侍酒師這份職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為一名侍酒師。
  喬丹說,年輕人想要成為侍酒師,必須努力學習葡萄酒知識、服務理念、技巧,以及如何管理酒莊等等。(圖文 膠東)  (原標題:世界侍酒大師邁克•喬丹:張裕葡萄酒品質令人贊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