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9月25日電 (記者 龍劍武)一名法國公民在阿爾及利亞遭極端組織殺害後,法國政府25日舉行關於安全防務問題的內閣會議,隨後宣佈加強境內公共場所和交通運輸業的安全防範措施,並表示“舉國都對同胞被野蠻處決感到哀痛”,這一罪行必將受到懲處。
  法國總統府25日發表新聞公報說,法國政府當天舉行有關國土安全和保護僑民以及海外利益的防務會議,決定在法國境內的公共場所和交通運輸業強化針對恐怖主義威脅的安全防範措施。為有效應對外部的恐怖主義威脅,法國還與歐盟內和國際上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聯繫和溝通。
  公報說,聯合國安理會剛剛一致通過了打擊跨國恐怖主義活動的決議,加強國際合作以遏制出國加入恐怖組織的行為。對此,法國準備為任何有需求的的國家提供支持,以儘快落實相關的具體措施。
  公報還說,“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仍在伊拉克施暴,該組織在敘利亞新的攻勢還造成大量難民逃亡。法國將繼續在國際聯盟的框架內,繼續支持伊拉克當局打擊“伊斯蘭國”,恢復國家安全穩定的行動,繼續和強化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支持。
  21日在阿爾及利亞山區被極端組織綁架的法國公民格代爾24日被殺害。該極端組織自稱是與“伊斯蘭國”關係密切的阿爾及利亞“哈里發戰士”,並宣稱此舉是為了報複法國政府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
  法國已正式啟動對這起綁架事件的調查,並將在本周末降半旗為格代爾致哀。法國政府發言人25日表示,法國應伊拉克政府請求從上周五開始對“伊斯蘭國”採取空中軍事行動,當天又發動了新一輪空襲。  (原標題:法國在本國人質遇害後宣佈加強反恐安全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