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中國“偉哥”亮相
  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9月18日,首個中國“偉哥”——白雲山金戈(枸櫞酸西地那非,俗稱“偉哥”)首度亮相。9月2日,白雲山金戈獲得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生產批文,該藥將打破外資藥企對我國抗ED(勃起功能障礙)市場的壟斷局面。廣藥白雲山有關負責人表示,白雲山金戈將在10月底正式鋪貨。
  武警總醫院胸痛中心
  心梗救治新模式
  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針對近年來急性心梗發病越來越普遍,而且死亡率高的現象,武警總醫院率先在國內成立“胸痛中心”,成為國內僅有八家認證胸痛中心之一。
  據悉,“胸痛中心”,實現了急性心梗患者救治的“一鍵式”啟動,顛覆了傳統的心梗救治模式,通過與120/999急救系統合作,建立了急性心梗救治新模式。當急救車接到病人時就可以將檢查遠程傳輸到武警總醫院胸痛中心控制台,經專家確定為心梗後,控制台一鍵啟動手術室、心內科及手術醫師。同時實施了“先救治、後收費”制度,病人直接送到手術室進行手術治療。
  國內首個慢粒患者
  治療路徑圖發佈
  9月22日,在“國際慢粒日”到來之際,浙江省第一醫院血液病科金潔教授發佈了國內首個慢粒患者治療路徑圖。該路徑圖給了初診治慢粒患者按圖索驥的藍本,確保每一重要節點患者都能接受合理的監測和妥善治療,戰勝疾病。“慢粒患者在開始伊馬替尼治療後,應在治療開始的第3、6、12個月進行規範隨訪。如發現融合基因指標未達標,應和主治醫師討論是否及時更改二代藥治療。”  (原標題:健康前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