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7月17日到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赴福建調研時強調,要扎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在新階段推動福建改革開放科學發展。14-7-2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張高麗對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建設高度重視,專程到實驗區聽取規劃建設彙報,調研娘宮二線卡口運作,考察平潭港區吉釣碼頭,走進宸鴻科技公司瞭解台資企業入駐情況。調研期間,張高麗還到福州科立視公司、福清核電項目、福建奔馳公司等單位,瞭解企業運營、工程建設和聽取幹部職工意見。19日上午,張高麗與福建省部分領導幹部,就推進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做好當前經濟工作、推動福建改革開放科學發展進行座談。
  張高麗指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對於我國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對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福建要合理確定功能定位,全面加強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往來,建好港口、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構築沿海地區連接中西部地區的快速運輸大通道。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提高海洋經濟質量效益。
  張高麗強調,福建要為深化兩岸合作作出新貢獻。加快平潭綜合試驗區建設,抓好廈門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綜合配套改革試驗。要加強產業深度對接,積極推動重點合作項目和政策的實施。不斷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原標題:張高麗:抓住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機遇 推動福建改革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