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4日訊(記者 唐愛平 通訊員 姚廣平)今天,國務院國資委與省政府在長沙召開駐湘央企分離移交“三供一業”啟動工作會議。雙方商定積極穩妥開展駐湘央企分離移交供水、供電、供氣和物業管理(簡稱“三供一業”)改革試點工作,確保2017年底全面完成分離移交任務。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孟建民,副省長黃蘭香出席會議並講話。
  隨著國企改革的不斷深化,我省分離企業辦社會職能工作取得較大進展,中央及地方國有企業辦中小學、醫院、公安機構等社會職能分離工作基本完成,但一些央企仍然承擔著“三供一業”職能,一定程度上制約了企業的發展。今年,國務院國資委將湖南列為央企分離移交“三供一業”試點省份。目前,我省14個市州中,除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外,其餘12個市都有駐湘央企分離移交“三供一業”工作任務,累計涉及企業148戶。
  孟建民指出,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是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基礎。只有解決這些問題,國有企業才能真正輕裝上陣。在湖南推進駐湘中央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要進一步探索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的有效途徑,為在全國推進這項工作積累更多的成功經驗。  (原標題:駐湘央企分離移交“三供一業”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