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範瓊燕 實習生 孫洋)烏魯木齊市科協總會計何香萍沒有想到,市科協咖啡機把《烏魯木齊市科學技術協會2014年財務預算》掛到科協官網上的舉動,成為了拉開烏市各部門公佈預決算的序幕。
  當烏市各部門處在公佈去年“三公”經網路行銷費尾聲之時,今年烏市召開的廉政工作會議傳出消息:今年開始,市本級全面推進財政預決算、部門預決算和“三公”經費預決算全公開,這也意味著,烏市已從“三公”費用公開向預算決算全公開升級。
  昨日,記者在烏市政府官網“烏魯木齊之窗”上中古餐飲設備看到,首個公佈了2014年預算的單位就是烏市科協,公佈日期是2月27日,不過記者發現,在科協官網上這份預算曬出的時間還要早一周。
  這份預算顯示:今年烏市公共財政給市科協的財政撥款近1.3千萬元。市科協本級預算mSATA支出是715.91萬元,其中,行政運行支出是321.41萬元;科普活動支出355萬元;其他科學技術普及支出39.5萬元。
  據何香萍介紹,預算主要包括兩塊,一塊是行政性支出,一塊是專項業務經費支出。其記憶體中由於今年“三公”經費支出減少,排除人員增加因素,今年預算與去年相比,行政運行支出略有下降,公共財政投入在增加,這一減一加,科普惠及民眾的專項經費增加較多,如預算中,今年科普活動支出就比去年增加44萬元,增幅超過10%。
  “今年由於烏市財政局市本級財政預算出來就比往年要早,給我們單位財務計劃開展提供很大幫助,使得預算比去年早兩個月出爐。”何香萍說,同時,因為去年已收到要公開的通知,所以今年預算出來後,沒有等新的通知,作為例行工作就在官網公佈了。
  新疆財經大學中亞經濟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張磊表示,“三公”經費原本是財政預決算中的一部分,包涵在預算的行政性支出中。
  “‘三公’經費公開有利於接受社會監督、防止腐敗,而財政預決算全公開,除了監督和防腐,在約束權力、問責效率上也有深遠意義。”張磊說,財政預決算全公開可謂在“三公”經費公開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了公民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科協今年本級預算支出715.9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