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年前的一次改革,將中國真正帶入到解放思想的道路上來。三十五年來,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三十五年的改革答卷證明:高舉改革旗幟是我們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動力源泉。但是,改革更多體現在經濟方面,在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還存在許多荒野,亟須我們去開闢拓荒。因此,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是一次承前啟後、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會,它既是對三十五年改革的總結與回顧,又是對未來的拓荒與探索。
  改革是我們持續發展的最好選擇。它符合普遍性,平等性,永恆性,它把人類的幸福置於核心,將整個社會看作是一個生態系統。過去我們的改革,由於受實際發展所困,在一些方面存在顧慮,不敢去觸摸,或者在一些方面的改革力度不夠,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步伐,日積月累,以至於這些角落成為當前社會矛盾的聚焦點。改革需要的是勇氣和智慧,需要突破自身思想瓶頸,需要將觸角伸向問題的深處,用“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既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又勇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的魄力去處理政治發展中不協調、不平衡、不持續的問題。
  在改革的領域拓荒意義非凡。它既有物質上的價值更有精神領域的價值;於國功在千秋,於民澤被後世,更重要的是用改革的“藥方”可以打造一個健康的國度。我們的改革,最終還要回歸到人上,人民群眾生活是否幸福是衡量改革成敗的關鍵,因此,希望地方政府在落實改革過程中多一些彎腰,多一些傾聽,多走基層路線考察之路,多用接地氣的改革措施來共創群眾的幸福生活。趙耀世(四川 教師)  (原標題:把改革觸角伸向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