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0月26日電 (記者 夏毅)26日,第二屆世界浙商大會開幕式上,中國銀泰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國軍代表浙商發言,他提出,浙商除了要像每日三餐一樣學習外,還要有勇氣和責任去變革和創新。
  這兩年,沈國軍三分之一時間用來處理公司日常經營,三分之一時間用來考慮公司戰略佈局,而另外三分之一時間就是用來學習。
  在金秋十月,回到家鄉浙江,他感到內心無比溫暖。“世界浙商大會讓我們這些幾百萬在外創業、又有深厚懷鄉情結的浙商更多了些鄉戀和感恩。”
  在當今信息技術主導的商業環境中,在移動互聯網飛速發展的社會裡,在數據改變生產、生活方式的變革中,沈國軍認為,要敬畏技術的進步,去親自學習和體驗。
  “浙商要不斷學習,要像每日三餐一樣不忘學習。”在他看來,當今商業的改變已經不是行業內的修複,更是跨行業、跨空間的大變革和大整合。
  同時,浙江還要有勇氣和責任去變革和創新。
  “當商業巨變來臨時,我們如果選擇等待,最終等於等死。”他認為,擁抱變革並採取行動才是最好的選擇。今年由阿裡巴巴牽頭、銀泰集團和復星集團等企業參與組建的“菜鳥網絡”成立,就是迎合了變革和未來的需求。
  他現在大部分精力花在“菜鳥網絡”上。“我們將在零售業第三次革命浪潮中用互聯網技術,打造未來中國商業基礎設施,在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的今天,經過幾年努力,‘多、快、好、省’地做到‘貨通天下’。”
  他希望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視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浙江有非常好的基礎,完全有條件圍繞互聯網發展打造浙商的硅谷,甚至今後可能趕超硅谷。”
  今後三年內,銀泰和菜鳥網絡還會在浙江投資20多家企業,投資360億到500億。
  他呼籲,700萬省外浙商相互幫助,共同發展,用激情擁抱商業和技術變革的新時代。“創業創新創天下,合心合力強浙江。”(完)  (原標題:銀泰沈國軍:浙商要像每日三餐般學習 有勇氣去變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