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習音樂實際上所具備的條件
媽媽或是幼稚園的老師、保姆等人,一定曾察覺到一件事:嬰幼兒的生理、心理發展,幾乎每天、每星期都會有變化。例如:三歲和三歲半的幼兒,雖然只差半歲,在許多的能力、表現力上,就有相當大的差距。因此三歲的幼兒和三十歲的成人其間的差別,更需要我們多方了解,才不致造成親子間的緊張關係。綜合許多的教學經驗,我們觀察兒童的發展可以發現,國小一年(包括一年級的學生在內)之前的幼兒,如果被安排學習樂器,他們各方面的條件如下:心理上:1.再一種樂器前,只能集中精神幾分鐘。2.眼中、耳中只有『我』的世界。3.不太能接受挫折。4.不太願意被糾正、指責。5.不太能分辨對錯。生理上:1.只具備有大肌肉的活動力 ( 上肢以肩部、肘部、腕部較靈活 )。2.小肌肉 ( 手指的運作 ) 無法靈活、獨立活動。3.只能短暫的集中精神。4.視覺上無法辨認過於複雜的線條 ( 空間觀念薄弱 )。5.對於抽象的拍子尚無計算能力 ( 時間觀念薄弱 )。6.對於具象的調號、拍號及複雜的音符,尚無清楚的辨識的能力 ( 判斷、推理能力薄弱 )7.第幾線、第幾間的關係尚無法掌握 ( 思考、數字觀念薄弱 )特長:1.無限的創造能力 ── 但需要得到適當的啟發。2.無限的潛能 ── 等待開啟、激發。3.即興力 ── 但需要加以適當的規範。4.模仿力 ── 但需要有好的模仿對象。 ( 技巧性的模仿,則須是條件而論是否具備 )針對這些特性,如果您希望順著孩子生理、心理的發展而選擇學習項目,大概心裡已經有所準備,『有所為、有所不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多了解孩子,在適當的時間作適當的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出自音樂百寶箱──給父母的尋寶圖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還記得
謝謝戚老師圖片分享
找到生命的啟示、人生的真義
真心祝福,不懷疑,在我的心裡永遠有個你
網路世界裡,緣份來來去去
感謝且珍惜每一份曾經駐留的痕跡和友誼,
就算它是虛擬,真心相待,勿遲疑
彎彎的小河
慢慢的流過 
你是否還記得
青色的山坡 
盛開的花朵 你是否還記得
歡樂時光就像那條小河
匆匆流過匆匆流過 
我還依然記得
你說你愛我 
永不離開我 
你是否還記得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 Vinci prostatectomy 達芬奇手術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1.0pt;font-family:"Calibri", "sans-serif";}這篇報導是出自  St. Joseph Medical Center 的醫療月刊
偶早上「練功」時翻閱到挺新奇的手術方式
尤其稱為Da Vinci!!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設備來造福大眾??
男女患者都可受用噢!!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1.0pt;font-family:"Calibri", "sans-serif";} 聖約瑟夫醫療中心可能是馬里蘭州在達芬奇手術擁有最豐富經驗的醫生與儀器,
他們已經執行超過600次機器人引導手術,包括prostatectomies, 子宮切除術,十二指腸和大腸癌手術。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再裝了啦
日久見人心
這句話真的沒有錯
講的任何話都不會再相信了
也不要再裝了
已經被看穿啦
真的實在有夠可笑的瞧不起你這種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心聲
最近公司一直在傳說要換新系統
老板覺得系統版本太老舊
MIS改了太多程式導致系統無法更新
部門的人在私下說根本不想換
說現在用的好好的~換系統只是浪費錢
不知是他們不想學習和接受新的東西
還是真的想替公司省錢
對我而言....覺得應該要換
以前我曾用過同一套
不過版本是比現在公司這一套低階一點的
但是是Windows介面的
現在這一套實在很古老
操作上有一堆不人性化的限制
報表居然跑不出明細~還要自己另外做資料剖析
現在電腦非常發達了
總不能還活在DOS的時代吧
可是維護這套軟體的MIS卻很開心換系統
他讓人感覺有點像是在幸災樂禍
不知他在想些什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長灘島 Boracay - ONLY IN THE PHILIPPINES!
Boracay 長灘島  海灘有多美 
謝霆鋒  及數位影星都在此結婚
來了就知到它的美
Walking the 4 mile white sand beach on Boracay at sunset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劇】Last Friends
【日劇】Last Friends
今天有事,只能晚上才寫...
但是剛看完,我終於哭了,那麼長久的路,終於在第八話破功~~~
嗚~~~~~
小武~~~~~~小武~~~~~
什麼是“唯愛”,我看見了!!
愛一個人,無論對方變老變醜變胖變瘦變男性變女性,只要是他的一切我都愛!好感人,真的好感人!!!
想爆走啊,現在!!
稍微冷靜一下,先送上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
  轉至:westsac200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5.14 中興新村散步+拍蓮花
上個禮拜六放假回彰化陪小孩,天空陰陰的,但還沒下雨,便帶著家人到南投的中興新村走走。中興新村佔地廣大,不愧是以前台灣省政府的所在地,園區內林木成片,還蠻適合帶小孩到這裡來走走的。我們的大兒子子淞,不知是運動細胞不發達,還是是因為扁平足妨礙到他的運動體感,總之他比較不喜歡體能或肢體性的遊樂器材,但或許是爸媽都喜歡看戶外植物的關係,他天生也對植物很有興趣,每回帶他外出,他不是吵嚷著要玩哪些東西或買哪些玩具,而是很興奮的對我們述說他所看到並且叫得出名字的植物,這點也讓我們嘖嘖稱奇,這算是遺傳還是身教呢?不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他現在還小,我們也不需要應把我們大人的期望枷鎖給套在他身上,就讓他自由去發展他有興趣的東西吧!
子淞抱著一顆發芽的椰子
而我們的小兒子-竑岳,現在是八個多月大,坐還坐不大穩,但是已經會翻身了,但也還不會爬行。和他哥哥子淞相比,他顯得文靜許多,而且眼睛也比哥哥子淞大很多(要比子淞眼睛小的小孩不多了),他目前最大的興趣是『吃雞腿』(吃他自己的手指頭),常常對著自己的手指欣賞一番後,就滿足的把手指塞進嘴巴裡吸上幾口。
還坐不大穩的竑岳
竑岳目前最大的興趣-吃雞腿
但是竑岳笑起來很可愛
中興新村內的雷神索爾。
草地上的珠頸斑鳩
老榕樹群漂亮的根系蔓延開來
已是歷史過往的老蔣
老蔣遺囑,黨國權威時代下的產物。
中興會堂
白千層
紫葳科的藍花楹,葉子非常的像鳳凰木。
花朵粉紅色系的夾竹桃
而目前是蓮花盛開的季節,中興新村的牌樓前方,有一片區域種植了許多蓮花,盛開時非常漂亮,引來不少民眾前來拍攝,我們在現場也看到頗多名貴相機。盛開的蓮花
蓮蓬蓮子
大家一起拍吧
蓮花內部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裝備檢查
裝備檢查:
有關本次參賽服裝,如上圖共兩式,
請各位賢拜,趕緊檢查一下服裝是否仍”健”在
如果有遺失或是新進人員沒有領到
請趕快發聲,另請隊務人員查尋是否有備品於倉庫
或是要另行新購,還是…
時間緊迫,請各位看完後開始動作,並請轉告其他隊友知悉。
領隊.. 公告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用「水桶理論」搞定人際關係
善用「水桶理論」搞定人際關係...實用又富晢理 運用無形的杓子,
為大眾添福, 為自己增慧,
必得福慧圓滿
~ 逸 涵 ~
我們每個人都有副無形的水桶與水杓,當我們舀水到別人桶裡,就能為別人增添正面情緒,能讓自己水桶裡的活水高漲,裝滿活水的水桶,則讓人生如同滿溢的「福杯」。
-------------------
關於情緒有個「水桶理論」,你如果能越早了解,你的人生越能產生許多美好的事。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無形的水桶,桶裡的水不斷增減,端視別人如何對待我們;裝滿水時令人心情愉快,乾涸見底則令人陷入沮喪。每個人也都有一只無形的杓子,當我們舀水到別人的水桶裡,以言行為別人增添正面情緒,也會讓自己的水位高一些;如果用杓子去舀別人的水,以言行損害別人的正面情緒,自己桶裡的水也會減少。
裝滿水的水桶就如同滿溢的福杯,讓人思想正向、充滿活力。水桶裡的每一滴水都會讓人更堅強、更樂觀;空空的水桶則會讓人思想悲觀、精神委靡、意志頹廢。這也是為什麼被別人舀水是一種痛苦的經驗。所以說,我們每一刻都面臨一個抉擇:我們可以為彼此加水,也可以互相舀水。我們的人際關係、生產力、健康狀況、快樂與否都深受這個選擇影響。
要為自己與別人的生活增添正向情緒,須培養為別人加水的習慣。但光是知道還不夠。就像很多生活目標一樣,你必須擬定具體實際的計畫將美意變成美事。以下提供五種最能奏效的策略與秘訣。秘訣1》避免從別人的水桶舀水
就好像儲蓄必須從減輕債務開始,你必須先減少舀水,才能開始把水桶裝滿。有一位朋友聽了水桶理論後,決定實際測試看看。首先他須努力減少從別人的水桶舀水,他想到養成一個簡單的習慣,就是每次與人互動時,都自問是在為對方加水或從他的水桶舀水。他告訴我們,剛開始確實不太習慣,但一段時間後他發現真的很有用。
他警覺自己將要說出負面的話,立刻停住或改口說出較正面的話,漸漸讓自己和周遭的人都感覺較愉快。請回想你最近與別人的互動,你是否拿別人當取笑的對象?或是觸碰別人的傷口?或是直接指出別人做錯了什麼?如果是的話,下次試著在腦中按下「暫停鍵」。當你成功地減少舀水的習慣後,不妨鼓勵周遭的人也這樣做。
你的同事或同學是否經常喜歡批評或嘲笑別人?你是否注意到他們會聯合起來,集體舀別人的水?下一次當你看到這種現象時,不要做沉默的旁觀者。告訴對方,不必要的負面言行只會讓問題更惡化。不過,有些習慣性負面表現的人就是無法改變,不論你如何努力都沒有用。這種人用的是長柄杓子,而且堅持要不停地舀水。如果你的身體力行無法打動他們,只好盡可能與之保持距離,以保自身身心安康。當你開始刻意地減少舀水,接下來可以為你的人際互動打分數,藉此追蹤自己的進步情形。想想看你的整體表現是正面或負面的,然後在你的腦中記下「+」或「-」,必要的話也可以寫下來(www.bucketbook.com
有樣本可供讀者參考),並牢記與人互動的 「黃金比例」——維持五比一的正負比例。秘訣2》盡量凸顯事物的光明面
每一次互動你都有機會凸顯事物的光明面,從而為別人的水桶加水。一個朋友最近便發現了專注光明面的力量。她原本對自己的婚姻很不滿意,幾個星期來一直想辦法要改變丈夫。她抱怨丈夫很少陪她,丈夫立刻為自己辯護。於是她又提起其他讓她不滿意的地方,希望他能改善,導致兩人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顯然妻子說出對丈夫的失望根本無濟於事,她警悟到這一點,決定嘗試一個實驗:開始注意他的優點和讓她喜歡的地方。這樣做有效嗎?她自己也有點懷疑,但反正試試看也沒什麼損失。幾天後她先生回到家時心情明顯變好,兩人的互動也增加了。然後丈夫的關注與體貼漸漸裝滿她的水桶,正如她採取較正面的態度後也讓丈夫的水桶得到挹注。
但最出乎意料的是她發現自己變得比較快樂了,因為現在她的眼光專注的是正面而不是負面的東西。這也使她在與人互動時表現出正面的態度。幾個星期後,她與丈夫開始將這新發現的能量散播給朋友與同事。絕不要低估為別人加水的長期影響。正向情緒會創造「人際互動的連鎖效應」,深遠的影響可能是你看不見的,但真真確確在發生。
每當你為一個水桶加水時,都會讓某種能量動起來。所以,當有人為你的水桶加水時,儘管欣然接受,絕不要不加理會,輕忽這個人的好意。你只要說一聲「謝謝」,讓對方知道你很高興獲得稱許或認可,就能反過來為對方的水桶加水,然後你才能與更多人分享這個新得到的能量。秘訣3》多結交「最好的朋友」
很多小學生對所屬的運動、啦啦隊、合唱團或其他課外社團非常死忠,雖然那些活動可能不是很符合自己的興趣。既然沒有來自父母的壓力,在社團裡的表現又不是很出色,為什麼還能維持死忠?原因可能與有些人對公司不太滿意卻仍一直待下去一樣——因為裡面有他最好的朋友。
仔細想想,多數人會加入並繼續待在一個團體或組織,都是因為最好的朋友的關係。根據我們對優良職場的研究發現,工作上擁有「朋友」、「不錯的朋友」、「親近的朋友」還不是那麼重要,影響最大的是「最好的朋友」。工作上擁有最好的朋友的人比較少受傷害,顧客滿意度與生產力也都比較高。
「最好的朋友」一詞確實有排他的意味,但並不表示你一定只能有一個非常親近的朋友,我們甚至建議你在職場、家庭、社交圈裡同時結交多位最好的朋友。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大幅提高生命的滿意度。心理學家迪納發現「快樂的人通常都有高品質的社交關係。」反之,孤獨的人較容易有心理上的問題。〈第894期「商周書摘」〉
http://www.bliayad.org/articles/pages/0346.htm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6pzxl4CVQUYLXx8FYAN0G979/article?mid=146072

 

jfxydqzerep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